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正會見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 冀加強滬港工商交流

2016-07-30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見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一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見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一行。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見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一行。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會見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一行。

【文匯網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7月29日上午會見了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率領的香港中國商會訪滬團一行。

韓正說,進一步鞏固「一國兩制」方針,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推動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繁榮發展至關重要,上海願為此作出更大貢獻。長期以來,滬港兩地交流密切,特別在金融、貿易等領域合作緊密。當前上海正全力以赴推進上海自貿區建設,以制度創新為核心,積極穩妥推進各項改革,希望滬港兩地繼續深入合作,攜手發展。韓正指出,香港中國商會最大的優勢就是非常瞭解中國內地的經濟發展情況,同時又立足於香港,在推動兩地交流合作方面擁有非常強的實操性。由香港中國商會推動的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中心項目很有意義也非常有前景,有利於促進滬港中小微企業之間,滬港青年人之間的合作交流,我們將全力以赴營造更好環境,支持「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中心」項目的開展,把這件事情做好。希望有更多的香港青年可以看到內地的發展,瞭解內地,增加認同感。

陳經緯說,上海擁有良好的營商環境,是香港中小微企業和青年人到內地發展創業的首選之地。希望以落實「紫荊谷創新創業發展中心」項目為契機,加強滬港工商界交流合作。香港中國商會願在推進滬港經貿、科技、創新合作和青年人交流和在維護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等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上海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沙海林參加了會見。

參加會見的香港中國商會訪問團成員包括:香港中國商會上海訪問團顧問、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郭亨斌,訪問團副團長、香港中國商會會長、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紅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聯席主席周海江,訪問團副團長、香港中國商會會長、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科創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何俊明,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中國海外投資年會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丹丹,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四川大陸集團董事長楊大陸,香港中國商會常務副會長、潮府館文化投資公司董事長黃謙,香港中國商會會董、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達,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莫維克-仲聖(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孔黛碧,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廣東天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葉子,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經緯集團副主席陳亨利,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河北鑫科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蘇建力,香港中國商會副會長、香港假日開麥拉國際集團董事長黃碧輝,香港中國商會副秘書長普慧艷,香港中國商會(上海辦事處)副秘書長程筱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處長陳隆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