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解放軍駐港澳部隊與各界共慶建軍節

2016-08-0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解放軍駐香港、澳門部隊1日晚分別在中環軍營、氹仔營區舉辦招待會和酒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9周年。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宋哲、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政治委員岳世鑫等擔任在港招待會主禮嘉賓,250餘名香港各界人士應邀出席。

中環軍營當晚燈火輝煌,充滿節日氣氛。譚本宏在致辭中表示,駐軍19年來,駐港部隊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依法駐軍和履行防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執政,與香港社會各界展開了廣泛交流。

譚本宏說,展望未來,駐港部隊將認真履行香港基本法、駐軍法規定的防務職責,繼續發揚擁政愛民優良傳統,創新更多平台,拓展更多渠道,增進與香港各界的溝通,讓香港市民更加瞭解駐軍,與社會各界攜手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據統計,香港回歸祖國19年來,駐港部隊累計組織了28次軍營開放活動,62.7萬人次的香港市民參觀過駐軍多個軍營;累計參與18次香港無償獻血活動,共有7200餘名官兵獻血約322萬毫升;累計12次參與主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培訓學員達2800名。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代理行政長官陳海帆、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澳公署特派員葉大波、澳門特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澳門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等出席在澳酒會,澳門特區政府、中央駐澳機構、澳門主要社團及參加軍事夏令營的澳門學生代表等200餘人應邀出席。

陳海帆向駐澳門部隊全體官兵致以節日的問候。她說,澳門回歸祖國以來,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堅實地維護了澳門特區安全和社會穩定,堅定不移地執行基本法、駐軍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始終如一地發揚軍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深得澳門社會的支持和敬重。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