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擬在藏南部署新導彈部隊威懾中國

2016-08-04

【文匯網訊】3日援引匿名消息源稱,印度政府同意該國陸軍採購和部署先進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計劃將其部署在印度東北部,作為對付中國的威懾武器。

據環球時報8月4日援引《印度時報》報道,印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安全委員會同意,耗資430億印度盧比(10盧比約合1元人民幣)建立第四支布拉莫斯導彈團。該部隊配備100枚具有垂直打擊能力的布拉莫斯-3型巡航導彈,5台重型卡車牽引的移動發射架,以及一個移動指揮站。報道稱,導彈預計部署在「阿魯納恰爾邦」(即中國藏南地區),以抗擊中國在「實控線」附近的強大軍事部署。

300多名網民在《印度時報》網站留言,大部分人為政府此舉歡呼,稱「要贏得對華常規戰爭」「給中國一個大教訓」「政府應該繼續增加國防開支抗衡中國」。

,印度陸軍從2007年以來已經陸續部署了3個布拉莫斯導彈團。該導彈由印度與俄羅斯聯合研發,射程290公里,能攜帶重達300公斤的常規彈頭以2.8倍音速飛行,可以打擊低軌道和高軌道的軍事防禦體系。印度海軍已經列裝該導彈,包括驅逐艦和護衛艦。消息人士說,防務專家正在研發,希望該導彈的垂直打擊能力從75度提升至90度,「成為航母殺手」。

印度不僅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布拉莫斯導彈,還積極出口亞洲其他國家。據英國路透社報道,印度此前被爆正在向越南等國推銷該導彈,以遏制上升的中國軍事力量。推銷名單上的國家超過15個。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