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科學家發現「蟑螂奶」 營養是牛奶4倍

2016-07-26
太平洋折翅蠊太平洋折翅蠊

【文匯網訊】據新華國際報道,下一個超級食品是什麼?甘藍、藜麥還是巴西莓?都不是。印度的一群研究人員說,是「蟑螂奶」!

他們發現,一種名為太平洋折翅蠊的蟑螂產的「奶」,營養成分是牛奶的4倍,而且含有一種獨特的蛋白質。

太平洋折翅蠊是唯一的一種胎生蟑螂,雌性會分泌蛋白質結晶來餵養蟑螂胚胎。

《印度時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這種結晶包含了蛋白質、脂肪和糖分。如果你查看蛋白質序列,會發現全部的必需氨基酸。」而且,結晶狀的「奶」能夠長時間、緩慢地釋放能量。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蟑螂奶」未來可用於補充蛋白質。不過,靠太平洋折翅蠊「產奶」實在不靠譜,產量太低,因此研究人員計劃在實驗室造出這種「蟑螂奶」。研究結果刊載於國際晶體聯盟出版的刊物上。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