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男性平均身高排世界第93名 比日本高1公分

2016-07-27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瑞士《商報》報道,世界上哪個國家的人身高最高?一個國際研究團隊日前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荷蘭男性以1.825米、拉脫維亞女性以1.7米,分別奪得男女平均身高第一。東帝汶男性(1.6米)和危地馬拉女性(1.49米)為全球最矮。

來自英國、瑞士等國家的800人研究團隊,選取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各國1914年和2014年18歲人口的身高、衛生和營養等資料進行分析,結果顯示,男女身高排名前十位的都是歐洲國家。男性身高前十位依次是荷蘭、比利時、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丹麥、波黑、克羅地亞、塞爾維亞、冰島和捷克。女性身高前十位是:拉脫維亞、荷蘭、愛沙尼亞、捷克、塞爾維亞、斯洛伐克、丹麥、立陶宛、白俄羅斯和烏克蘭。

報告還顯示,100年來,一些國家人口的身高增長很快。伊朗男性平均身高多了16.5厘米,韓國女性長高20.2厘米。中國大陸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別是1.718米(93位)和1.597米(87位),百年來分別長高11厘米和10厘米。日本男女平均身高分別是1.708米和1.583米,韓國為1.749米和1.623米。

一些國家人口的身高近年出現停滯現象。比如,美國男女的平均身高在100年前分列三四名,2014年跌到37和42名。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還出現身高變矮的趨勢。專家認為,身高不僅取決於基因,還與營養和環境因素存在極大關係。

責任編輯:李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