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方否認南京大屠殺殺人比賽 中方駁斥

2016-08-05

【文匯網訊】國防部新聞局就日本新任防衛大臣否認存在南京大屠殺「百人斬」殺人比賽有關言論答問。

據中新網8月5日報道,有記者提問,據日媒報道,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4日接受多家媒體採訪。在被問及南京大屠殺事件時,她表示「不認為存在『百人斬』(殺人比賽)」。請問中國國防部對此有何回應?

國防部新聞局回應稱,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的有關言論令人強烈憤慨。70多年前,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製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進行了滅絕人性的「殺人比賽」,鐵證如山,不容置疑。

日本防衛大臣罔顧歷史,對上述事實公開予以否認,無非是想美化侵略歷史,挑戰國際秩序,替「軍國主義」招魂。「以史為鑒,可知未來」。我們必須指出,正視歷史,是解決歷史問題的基礎;篡改歷史,只會重蹈歷史的覆轍;否認歷史,中日關係就沒有未來。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