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港生盼多層次瞭解江蘇風土人情

2016-08-07
未來之星港生代表、香港足球隊員江澤鳴。未來之星港生代表、香港足球隊員江澤鳴。

【文匯網訊】(記者 田雯 倪夢璟 南京報道)作為此行的學員代表,來自香港浸會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三年級學生江澤鳴在開班禮上發言,她說,自己是第二次來到江蘇,上一次是代表香港足球隊參加比賽,幾天的時間內走馬觀花地看了南京,但當地的美麗風景和風土人情卻深深地烙印心中。「所以我期待再有一次機會,給我多一點時間,可以看清楚這裡的風土民俗。」

她表示,香港回歸19年了,但自己感覺到我國家不同地方的風俗和文化瞭解尚不足夠。「認識中國的渠道多來自書本,不同媒體的紀錄片。但我認為這絕對不夠。比方說,蘇菜是八大菜系之一,無論食物的照片再漂亮,影像再細緻也不及親口品嚐;江蘇的美景也是如此,能夠用自己眼睛看,一定比圖片更美。」

對於此行參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的安排,江澤鳴表示感到心情很沉重,「這段國難歷史,必須要永遠印在我們的教科書內,也烙印在每一個中國人的記憶內。因為這見證著國家走向富強的過程中,所受到的困難和逼迫。所以,這歷史是不能被抹煞的。」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