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毒梟謀劃與IS合作刺殺總統杜特爾特

2016-08-10

【文匯網訊】中國日報網援引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國家警察局局長羅納德德拉羅薩(Ronald『Bato\' M.de la Rosa)9日表示,由於沒能找到可以刺殺他本人及總統杜特爾特的職業殺手,大毒梟們現正試圖尋求與穆斯林叛軍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合作,來實施刺殺行動。

德拉羅薩自擔任國家警察局局長的一個多月來持續收到死亡威脅,因此他和總統杜特爾特的安保級別也相應提高。在上任之前,德拉羅薩就曾表示大毒梟們懸賞5000萬菲律賓比索(約合710萬元人民幣)刺殺自己和杜特爾特。

德拉羅薩在當天的電視新聞發佈會上說,菲律賓主要毒販正在和「伊斯蘭國」支持者及邦薩摩羅伊斯蘭自由戰士組織建立合作,計劃殺死總統杜特爾特和他本人。 自7月1日杜特爾特上台以來對毒品走私和濫用實行強硬的打擊政策,目前已經有超過400名武裝毒販在與警方的槍戰中被擊斃,另有50多萬名毒販和吸毒人員 自首。

他表示,雖然許多臭名昭著的大毒梟依舊逍遙法外,但嚴厲打擊毒品犯罪的行動已初顯成效,全國犯罪率呈現下降趨勢,大批毒販和吸毒人員自首,菲律賓國家警察的形象也得到大幅提升。16萬警察參與到打擊毒品犯罪行動的核心隊伍當中,其中一些人在與毒販的戰鬥中犧牲。

德拉羅薩在發佈會上重申,作為國家警察總局局長,自己在新總統上任後6個月內的目標和責任是要打擊、粉碎毒品販賣和濫用,尤其是針對重要毒梟的清剿。他還再次呼籲說,除非「想讓毒品恐怖主義在國家肆虐」,那麼民眾和地方政府官員就應把握時機,協助政府與毒品抗爭到底。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