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呼吁沉默大多數用選票表態

2016-08-14
8月14日下午,香港民建聯在遮打花園舉辦「為香港 創出路 2016年立法會選舉造勢大會」,民建聯全體候選人,連同四位不再角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曾鈺成(二排右三)、譚耀宗(二排左四)、葉國謙(二排右二)和陳鑑林(二排左三)出席活動,將火炬交給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右四),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中新社8月14日下午,香港民建聯在遮打花園舉辦「為香港 創出路 2016年立法會選舉造勢大會」,民建聯全體候選人,連同四位不再角逐連任的立法會議員曾鈺成(二排右三)、譚耀宗(二排左四)、葉國謙(二排右二)和陳鑑林(二排左三)出席活動,將火炬交給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右四),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中新社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朱朗文)立法會選戰進入最後三星期,建制派候選人加緊落區接觸選民,希望他們將建設香港的力量送進議會。參選俗稱立法會「超級區議會」界別的民建聯李慧琼團隊,及參選香港島的民建聯張國鈞團隊,14日在北角聯合巡遊,爭取區內街坊及在港閩籍鄉親支持。李慧琼表示,議會拉布、暴力衝擊、「港獨」主張等於將香港帶去死路,呼吁不滿香港被搞亂的沉默大多數用選票表態。張國鈞亦表示,有反對派用「自決」包裝「港獨」,歪理連篇,希望在議會用專業力量掃除歪理。

李慧琼團隊和張國鈞團隊14日在北角聯合巡遊,百多人由港運城巡遊至北角道,爭取區內選民支持,其間不時有市民及商戶主動趨前握手鼓勵。兩支團隊獲得多名政界重量級人馬及地區領袖到場支持,包括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及東區區議會主席黃建彬,而民建聯元老之一、東區區議員蔡素玉沿途更用閩南話介紹兩支團隊,呼籲區內為數不少的福建鄉親支持。

李慧琼強調,距離投票日只有約20日,選民的取態非常關鍵,並列舉香港過去4年被破壞的情況:「議會內的是拉布、點人數、流會,民生法案被拖死,政府要發展,但創科局都拉三年;市民上不到公屋,但新界東北發展、大嶼山發展,(反對派)一樣是不贊成。議會外我們看到的是抗爭、暴力衝擊、搞『港獨』、搞『自決』,這些只會是將香港帶去死路。」

她指港人對此都感到很憤怒,而9月4日正是港人投票選擇未來的關鍵日子,「我們相信,只要過去不滿香港被搞亂的沉默大多數出來投票,香港就會有出路。」

李慧琼又提到,從備選到參選的過程中,自己一路走來,十分感動,團隊去過很多社區,很多街坊都叫他們「撐住」,認為香港不能再那麼亂,更有街市檔主更拿出她4年前參選的海報,指一直支持、信任他們。

張國鈞亦批評,有人明言推動「港獨」,也有一些反對派不敢明言「港獨」,但是不斷講「自決」,「聽來聽去,『自決』充滿『港獨』的影子,有些反對派人士甚至說『2047年(香港)基本法會失效,香港大難臨頭』,這些全部都是歪理。現時社會出現很多歪理,令到社會空轉,令到市民分不清真正的道理是甚麼。」

他寄望在新一屆立法會中,建制派的年輕一代,能夠運用年輕、專業的力量去掃除歪理,「在議會內大家可以有不同道理,但不能說歪理」,又特別提到自己希望做好教育政策,不想小孩讀書像現在那麼辛苦。

譚耀宗笑言,自己也是北角街坊,故14日特意到場支持。他認為,民建聯在港島及「超區」派出的人馬都是「最top(頂尖)」的,若李慧琼不是「最top」就不會找她做民建聯主席,寄望她一定要贏,而且要贏得多,又讚揚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是年輕律師,一直希望他盡快入立法會。他勉勵兩支團隊要保持警惕,雖然民調顯示支持度高,但不能因此而鬆懈,一定要全力以赴至投票結束為止。

葉國謙指,李慧琼及張國鈞都是重量級人馬,呼籲選民珍惜自己的兩票,出來投票支持。「市民都看見過去4年的亂象,拉布令議會陷於癱瘓,作為一個如此重要的立法機關,竟會變成街市、市集,這些我們都不希望見到,我們要的是有承擔、為香港努力的候選人能夠進入議會。」

玉姐撐場 「輸人毋輸陣」

北角又稱「小福建」,閩籍鄉親眾多,14日在區內巡遊的李慧琼團隊和張國鈞團隊,就找來著名的「吸票機」——民建聯元老之一、東區區議員蔡素玉撐場。玉姐沿途大打鄉情牌,介紹張國鈞是「福建女婿」,更用閩南話呼籲鄉親「輸人毋輸陣」,9月4日一定要出來投票。她提到工聯會郭偉強在北角當區議員,而郭偉強名單內的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更是福建人,鄉親要發揮力量,令港島有更多建制派候選人當選。李慧琼更特意感謝玉姐:「有你喺度我就放心!」

張國鈞就指,民建聯在北角打拚多年,與街坊合作無間,建立了其他政黨不能代替的關係,「每逄選舉,都會有很多候選人到這裡拉票,說會為街坊做甚麼甚麼,但過去多年來,在北角與街坊打拚的是民建聯。朋友可以有很多,但投票一定要投給民建聯。」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