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港通臨近啟動 A股成交暴漲3200億

2016-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因深港通的啟動日益臨近,券商板塊受到激勵領漲,而萬科等地產板塊持續受到資金關注,在地產和券商等板塊的帶領後,A股全線高漲,上午漲幅凌厲,下午漲勢有輕微回落,滬指在大量資金介入下大漲2.44%,突破3100點,創業板更是暴漲3.27%。

滬指突破3100點 56股漲停

因中國證監會日前宣佈成立深港通籌備小組,意味著深港通日益臨近,受該利好消息刺激,券商板塊領漲。滬指開盤後輕微上揚,盤中在券商、保險等權重板塊領漲推動下,滬指節節震盪上揚,尤其是券商板塊全線高漲,華泰證券和招商證券漲停,截至上午收盤時滬指大漲2.38%,報3122.3點,突破3100點,深成指大漲2.67%,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高漲2.36%和3.09%。

下午開盤後,在獲利回吐壓力下,滬指高位震盪整固,券商、房地產、互聯網、保險、軟件和建築等板塊依然領漲,兩市56個行業板塊全線上漲,僅日化和鋼鐵漲幅墊底。其中尤其是萬科繼上週五後再度漲停,創出歷史新高,表明大量資金仍在爭搶萬科籌碼,從而帶動A股地產板塊整體上揚。深港通的臨近啟動也帶動券商股全線高漲,整體板塊漲幅高達5.72%,房地產板塊整體上漲4.9%。截至收盤時,滬指上漲2.44%,報3125.2點,一舉突破3100點,深成指大漲2.79%,報10822.1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大漲2.43%和3.27%,創業板再度領漲A股市場。兩市共計有56股漲停,成交金額合計為7511億,較上週五大漲3245億元,暴漲76%,表明投資者看好後市機遇。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因深港通即將啟動,此舉激活A股整體市場,而地產板塊又在許多巨頭爭相搶籌萬科等,促使A股整體大幅上揚。目前,市場信心得到大幅回升,短期仍有上漲空間,但震盪將加劇,投資者不宜盲目追高。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