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調落後 特朗普或輸掉大選

2016-08-15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今日美國報》8月14日報道,美國選戰中一向自信滿滿的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特朗普近來頻頻提及自己可能失敗,很不尋常。目前多個民調顯示特朗普落後於民主黨提名人希拉里。特朗普列出了幾大可能導致其11月8日大選失利的原因:共和黨內耗,媒體報道「不公」以及投票「作弊」。

「花光了所有錢,所有精力,所有時間,最終卻歸於失敗,你們能想像我感覺有多糟糕嗎?我永遠都不會原諒康涅狄格、佛羅里達、賓夕法尼亞以及俄亥俄州選民,但無論如何,我愛他們。」特朗普週末在康涅狄格州費爾菲爾德集會上對支持者說,該州的選前民調希拉里領先。

特朗普及其競選團隊認為在關鍵州賓夕法尼亞可能遭遇「作弊」,他12日在賓州阿爾圖納對支持者表示:「在我看來,我們在賓州失敗的唯一可能是因為作弊。」他呼籲支持者組織起來監督投票,「去到某個特定地區調查研究,確保沒有人投5次。」

此外,隨著越來越多共和黨人宣佈反對自己,特朗普稱政黨團結的缺失將導致失敗。

令特朗普不滿的還有媒體報道。14日,特朗普發推特稱:「如果腐敗的媒體公正報道我,不歪曲我的言論,我會以20%的優勢打敗希拉里。」在另一個推文中,他說:「我的集會沒有獲得恰當報道,他們從不談真相,從不顯示支持我的人規模有多大,熱情有多高。」

根據「真實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網站最近的民調,希拉里與特朗普支持率分別為47.8%和41%,希拉里高出6.8個百分點。提名人若想贏得270張或以上選舉人票,某些州至關重要,其中包括佛羅里達、俄亥俄和賓夕法尼亞州,目前特朗普在這些州民調都處於落後。

「我認為我們會勝利,但我們會看到,最後要麼我上任,要麼我去度一個舒服的長假。」特朗普上周對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說,在表達自信的同時也罕見表達了猶疑。

對任何候選人而言,坦誠自己可能會失敗都極不尋常,特朗普尤其如此,在競爭共和黨提名期間,他一直將自己形容為「勝者」,會將美國帶出貿易和外交政策失敗的泥潭。

「候選人和競選人通常否認自己正在失敗,或可能失敗,因為這會澆滅支持者的熱情,失去籌款。民調結果讓特朗普很煩惱,他想讓我們相信選舉舞弊和媒體造成了他的失敗,而且如果確實失敗他也不在乎。」德克薩斯州政治顧問馬特 麥考維克(Matt Mackowiak)說。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