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倍反對美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2016-08-16
安倍與美太平洋軍司令哈里斯安倍與美太平洋軍司令哈里斯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日本時事通信社8月16日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當地時間15日援引美政府高官的話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轉達了自己的立場,表示反對美國正在探討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

安倍向哈里斯轉達態度稱,美國宣佈「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將減少對朝鮮方面的抑制力,也更容易引起紛爭。7月26日,安倍在日本首相官邸與美軍司令哈里斯舉行了會談,席間表明了以上主張。

《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同時指出,除日本外,韓國、英國、法國等國家也對美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表示反對。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道了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及國務卿克裡等人對此事的反對意見,並認為「這說明美國實施該決議的可能性降低」。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