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權重股調整 滬指下跌0.49%險守3100點

2016-08-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經歷今天大漲後,今日,權重股保險和券商調整,而深港通臨近啟動,深市仍然走強,滬指偏弱,收盤時滬指跌0.49%,險守3100點。

深港通概念刺激 深強滬弱

今日,滬指高開5點,在煤炭、貴金屬等多方領漲下,滬指上衝至3140點,但此後獲利盤回吐,保險、酒類和券商等板塊領跌,滬指開始節節下挫,9:54滬指由紅翻綠,儘管此後有小幅抵抗,但仍然下跌,上午收盤時滬指跌0.52%報3108.95點,受深港通臨近啟動影響,深市強於滬市,深成指上漲0.45%,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17%和0.14%。

下午開盤後,滬指微幅反彈,但多方介入力度不足,滬指仍然低位震盪整固,2:21跌幅收窄至0.21%,但很快滬指再度掉頭下行,收盤時滬指跌0.49%,報3110.04點,險守3100點,深成指上漲0.56%,報10882.95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19%和0.36%。兩市共計成交金額合計為7095億,較今日萎縮400多億,表明部分投資者觀望。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盡力今日大漲後,市場需要消化獲利盤,震盪整固是在情理之中,而深市經歷持續上漲後,調整也是必要的。短期市場仍然需要整固,投資者不宜盲目跟風追高。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