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放量大漲 滬指創7個月新高

2016-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在「深港通」等四大利好提振下,本周首個交易日,地產、券商等權重板塊聯合發力,帶動大市高歌猛進,滬綜指收市大漲逾2.44%,站上3100點,創7個月新高,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勁彈2.79%、3.27%。兩市共成交7511億元(人民幣,下同),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量逾3200億。值的注意的是,萬科繼續封漲停,股價已飆至8年新高。

業內分析指,A股暴漲源於四大利好。其一,有消息指,「深港通」最早或在本周公佈,點燃市場做多金融板塊的意願;其二,滬股通持續淨流入,表明外資投資A股的熱情不斷升溫;其三,恆大舉牌事件發酵,致地產股持續走高;與此同時,外圍股市走強,尤其是港股屢創近期新高,對A股有提振作用。

滬深兩市今日小幅高開,滬指開盤升0.19%,隨後在權重板塊帶領下震盪走高,早市滬綜指升2.35%。創業板雖一度陷於低迷,盤中明星股暴風集團直線拉升,股價幾乎瞬間漲停,各類題材股亦受到提振拉升,大市亦開啟猛漲模式,早市創業板指漲幅超過主板,錄得3.09%,深成指升2.67%。午後,兩市維持高位震盪,滬指高見3137點,板塊輪動加快,白酒、高送轉、傳媒、國產軟件等均有表現。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25.2點,漲74.53點,或2.44%;深成指報10822.11點,漲294.01點,或2.79%;創業板指報2193.21點,漲69.37點,或3.27%。兩市共成交7511億元,較上週五大幅放大3244億元,其中滬市成交3280億元,深市成交4231億元,滬股通淨流入8.55億元。

廣州萬隆認為,概念股經過連日調整,資產泡沫風險已經得到釋放,加上近日未見監管重拳出擊,游資熱錢再次聚集,且亦有部分投資者有意提前佈局滬港通,兩者共同作用下,短期被壓抑的做多情緒得以釋放,藍籌和題材都有所表現,在如此強烈的看漲情緒下,市場仍有再創新高的可能。巨豐投顧則提到,年線被視為牛熊轉換線,股指昨日放量大漲,盤中收復年線,預示著後期或將進入階段性牛市行情。

盤面上,行業板塊全面上揚,券商股漲逾5%,其中華泰證券漲停、招商證券漲逾9%、西部證券升8%。此外,深港通概念、保險等板塊均升逾4%。今日開盤,萬科A股價再次被暴力拉升,1小時後便被封在漲停板,報25.06元/股,股價刷新近8年來新高。盤後披露的龍虎榜數據顯示,以7.27億元居買入首位的是國泰君安廣州黃埔大道營業部,與恆大中心僅數百米距離。在萬科帶動下,房地產板塊維持強勁態勢,升幅超4%,板塊內陸家嘴、光明地產、綠地控股等10股漲停。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