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經濟學專家:「深港通」助深市迎來一大波行情

2016-08-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李克強總理在今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明確表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

內地知名經濟學家宋清輝解讀表示:深港通的正式啟動,將對深圳市場和港股市場帶來六個方面的深遠影響:其一,深市將會在外來資金的刺激上迎來一波大行情;其二,深市可以借鑒一河之隔的香港股市各項完備的制度機制;其三,前海可以作為連接深港一體化的戰略平台,深港通不排除先在前海特事特辦、先試先行;其四,在兩市資金流動差異的背景下,深市中小板、創業板或會出現一波低潮,但從長期來看,深市中小板、創業板或將迎來突破性的發展,深港一體化的「藩籬」被徹底打破;其五,港股稀缺的資產將會受益,而高估值的品種可能會有負面衝擊。其六,香港和深圳創業板估值相差數倍,開通可能給港股帶來利好。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