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稱朝「叛逃」外交官身世顯赫

2016-08-19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韓國統一部17日確認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勇浩(音)與家人一起投韓的消息後,韓媒18日進一步披露太勇浩的身份。

韓聯社18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稱,太勇浩的父親太炳烈曾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委員、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金日成國家葬儀委員會委員等,於1997年去世。太勇浩的哥哥是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太炯哲。朝鮮外交官的任期一般為3年,但太勇浩家庭背景顯赫,他在朝鮮駐英大使館工作了10年。

該報道稱,太勇浩高中時赴中國留學,回到朝鮮後就讀平壤國際關係大學,畢業後在朝鮮外務省工作。《韓民族新聞》稱,太勇浩還曾在丹麥留學,1993年開始在丹麥大使館擔任外交官,後曾在瑞典任外交官,是朝鮮外務省首屈一指的西歐專家。

韓國《中央日報》稱,太勇浩的妻子吳慧善(音)被認為來自朝鮮軍方總參謀部副總參謀長吳金哲的家族。吳慧善曾在朝鮮負責對外貿易、吸引外資、經濟特區業務的對外經濟省當英語翻譯。韓聯社稱,太勇浩的長子畢業於英國某大學,次子剛剛高中畢業,正準備就讀英國帝國理工學院。

英國《衛報》稱,不清楚太勇浩通過什麼途徑到達韓國。但很可能是英國軍情六處為他安排了離開的「通道」。此外,韓聯社18日稱,美國國務院17日向該社發來發言人評論稱,美國政府對朝鮮人權狀況、朝鮮難民和申請庇護者的人身安全深表憂慮,敦促所有國家對保障朝鮮難民和申請庇護者的人身安全予以積極配合。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