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譴責菲律賓殺千名毒販

2016-08-19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聯合國18號發聲明指出,菲律賓在過去三個月中,非法處決了約一千名涉毒人員,這種極端暴力及殺戮的手段可能違反了國際法。對此,菲律賓總統表示,這項指控「很愚蠢」,並拒絕接受聯合國的干涉。

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公室18日發表聲明表示,自今年5月10日杜特爾特被選為菲律賓總統,並對毒品犯罪全面宣戰以來,到8月11日共三個月時間中,菲律賓共有850人被處決,其中,在過去六個星期以內就有650人被殺害。聯合國對這樣非法處決和殺戮的行徑表示譴責。

聯合國特別報告員卡拉馬德表示,與販毒相關的違法行動應交由相關法庭進行審判,而不是在大街上由持槍人員向人群胡亂掃射。她表示,禁毒行動必須在全面遵守國家和國際法律、尊重人權的情況下展開,打擊非法毒品貿易對國家有益,但也不是隨意進行法外處決的借口。

據半島電視台18日消息,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位於馬尼拉的一場演講中,公開責罵聯合國的批評「很愚蠢」,並表示拒絕接受聯合國對於菲律賓反毒品行動的干涉。杜特爾特表示,不過才近一千人被殺,聯合國如果要派遣人權觀察小組來菲律賓調查,他們在菲律賓絕不會受到善待。

杜特爾特曾在全國電視講話中鼓勵民眾幫助他打擊犯罪,敦促持槍公民拘捕或射殺毒販,並會給予這些公民獎牌和獎金。聯合國在聲明中指出,這種帶有煽動暴力和殺戮行為的言辭極端不負責任,可能違反了國際法,必須盡快受到國際社會的約束和制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