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2016-07-08
7月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7月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文匯網訊】據中國政府新聞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日下午會見來華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李克強表示,中國始終致力於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捍衛《聯合國憲章》的宗旨和原則,積極推動對話談判和平解決爭端,深度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的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李克強指出,中國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重視將本國發展戰略同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相結合,推動共同發展。

李克強高度評價潘基文為促進中國同聯合國關係與合作所作的貢獻,強調中國堅定支持聯合國的工作,維護聯合國的權威,推進聯合國的事業,願同各方一道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潘基文對中國南方部分地區發生洪澇災害表示慰問,表示相信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聯合國讚賞中國為全球防災減災和可持續發展事業所作的貢獻,期待中方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