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郎平賽後連說「感謝」 稱女排精神需要傳下去

2016-08-21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里約當地時間8月20日,中國女排3比1力克塞爾維亞,時隔12年再次摘得奧運會金牌。主帥郎平賽後稱,女排姑娘們經歷考驗堅持到最後,很為她們驕傲。當被問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是否會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郎平回答,不管自己在還是不在,女排的精神都要一代一代傳下去。

奪金後,郎平首先表達的是「感謝」:「有太多的人要感謝,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人,還有排球界的全體同仁。福建漳州,寧波北侖的兩個訓練基地都給我們很多幫助,也感謝所有的球迷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一直支持我們;總局領導也特別偏愛女排,給我們提供了非常多的幫助。」

郎平說,今天很為姑娘們驕傲,也感謝自己的助理們,他們都非常辛苦。

本屆奧運會女排小組賽中,中國隊形勢一度非常困難。郎平說,大家也沒有想到會有這個結果,正是因為沒有想到,面對困難就一點點往上衝。

「所有困難都是都是比賽的一部分,從早上9點多到晚上10點多的比賽都是對我們的考驗。大家都能忍得住,堅持到最後;誰堅持到最後,誰笑到最後,誰笑得最好。」郎平說,這次經歷對所有運動員是特別好的經驗和鍛煉,對她們今後的生活也是非常好的積累。

「永遠不放棄,追求每一分」,從淘汰賽開始,中國姑娘的頑強拚搏詮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女排精神」。郎平說,賽前也跟大家講,不要去想結果,認真打好每一分,特別是關鍵時刻要敢出手。

郎平透露,此次奧運賽前的目標是拿獎牌,「我們也知道自己的差距。但是後來大家一點一點拼,最好不要去設計結果,不要去想結果。隊員的技術不是最好,但是可以用女排的作風、用團隊間的相互彌補在比賽中畫一個圓。」

1981年,中國女排參加了日本世界盃。郎平、孫晉芳、陳招娣等隊員獲得中國女排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也是中國三大球項目的第一個世界冠軍,世界女子排球真正進入「中國時代」。2020年東京奧運會,郎平是否會為自己的職業生涯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對此郎平回答:「不管我在還是不在,中國女排的精神需要一代一代傳下去。」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