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遭遇強降雨至少27人死亡

2016-08-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印度官員21日說,受持續降雨影響,印度中央邦、拉賈斯坦邦及北阿坎德邦發生洪災,造成至少27人死亡,上萬人受災。

8月19日夜間以來,受短時強降雨影響,中央邦有15人死亡,其中7人死於房屋倒塌;拉賈斯坦邦一座房屋倒塌,奪去5人生命;在北阿坎德邦的保裡地區,大雨引發山體滑坡,一座房屋被滾落的山石擊中,7人遇難。

印度軍方已派多架直升機向災區空投救災物資,大批受災民眾也正在被轉移到安全地帶。

目前,比哈爾邦和北方邦的部分河流也已經超過警戒水位。據當地氣象部門預報,未來24小時內,印度中部及北部的強降雨還將持續,災害應急部門正在嚴密監視災情。

印度每年7月進入季風雨季,持續的暴雨和雷電等惡劣氣候頻發,經常造成嚴重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