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政部:26省區市已出台高齡津貼補貼政策

2016-08-23

【文匯網訊】據民政部網站消息,民政部辦公廳近日通報在全國省級層面建立老年人補貼制度情況。26個省(區、市)出台了高齡津貼補貼政策,20個省(區、市)出台了養老服務補貼政策,17個省(區、市)出台了護理補貼政策。

在高齡津貼方面,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南、廣東、海南、貴州、雲南、西藏、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等26個省(區、市)出台了相關補貼政策。

在養老服務補貼方面,北京、天津、山西、遼寧、吉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河南、湖南、廣東、海南、重慶、四川、貴州、西藏、青海、新疆等20個省(區、市)出台了相關補貼政策。

在護理補貼方面,北京、天津、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安徽、山東、河南、廣東、重慶、四川、貴州、西藏、新疆等17個省(區、市)出台了相關補貼政策。

民政部指出,這些政策對於健全老年人福利制度、保障養老服務資金、提升老年人生活質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民政部要求,未出台相關補貼政策的地區,要結合當地實際,加快工作進度,盡快出台政策。已出台相關補貼政策的地區,要做好老年人評估工作,逐步提高補貼標準和覆蓋面,切實增強老年人獲得感。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