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吁選民依照正確程序投票

2016-08-28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4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今日巡視禮頓山社區會堂的模擬投票站,呼籲選民依照正確程序投票。

馮驊提醒選民,當日須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選民如未收到投票通知卡,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檢視自己是否選民和被編配的投票站。

他說,地方選區有約378萬名已登記選民,其中約347萬名選民,除可在所屬地方選區投一票外,還可在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投下另一票,即「一人兩票」;18個有競逐的功能界別約23萬名選民可投票選出所屬傳統功能界別議員。

禮頓山社區會堂是全港四個模擬投票站之一,開放予選民熟習投票程序。另三個模擬投票站分別位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屯門井財街社區會堂和大埔社區中心。

選舉事務處設立熱線2967 0416和傳真2834 0934,供團體預約於8月29日至9月2日參觀模擬投票站。

投票日當天,全港571個一般投票站和24個專用投票站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開放,供登記選民投票。

馮驊提醒選民須維護投票保密,於投票間親自填劃選票。如有需要,可要求投票站主任或其副手在一名票站工作人員見證下代填。

選民在投票站內須守秩序,以及遵從投票站主任的指示。在投票站內騷擾其他人或投票過程和行為不檢,均屬違法。選民若不遵守投票站主任作出的合法命令,投票站主任可命令該人立即離開投票站。

他說,投票結束後,大部分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即場點算地方選區的選票。所有功能界別,包括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選票則會運往亞洲國際博覽館的中央點票站。

點票站會在點票開始後對外開放,公眾人士可在指定範圍觀看點票過程。

選舉結果會由選舉主任在中央點票站內的新聞中心宣佈,公眾可於新聞中心的公眾區域觀看,但因座位有限,選舉事務處將於9月4日晚上11時開始,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公眾人士入場,額滿即止。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