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獅子山」進入東北,黑龍江氣溫驟降黑河近零度

2016-08-31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受今年十號颱風「獅子山」影響,吉林、黑龍江今天普降大到暴雨,圖們江超警戒水位,達歷史最高。延邊州轉移群眾超過1萬人,多地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長白山等景區關閉。中央氣象台繼續發佈暴雨藍色和颱風藍色預警,預計未來三天,東北地區將有中到大雨。

截至31日中午,吉林延吉龍井市境內三大江河中,圖們江水位超過警戒,達歷史最高。布爾哈通河水位、途經龍井市內的海蘭江水位也均超出警戒水位。目前,龍井市共設立應急避難場所41處,鄉鎮、城區已安排撤離群眾1753人,龍井市水利局局長王志國介紹,群眾全部往高處撤離,南山區全部上南山,「組織交通兩邊搶應急道往外撤人,搶不來就往山上上,鄉鎮補給基本都帶了。」

截止今天下午三點,圖們口岸防汛抗洪工作也已經開始進入最緊張的時刻,圖們邊檢站幹事張彪介紹,洪峰過來的速度是每秒430立方米,但是圖們口岸周邊能承受的最高洪峰在4100立方米左右,已經超出了歷史的極值,非常險峻。

由於降雨不斷,水位快速上漲,吉林琿春市板石鎮四個村子近兩千人需要在天黑前全部轉移到安全地帶。目前很多村民家的菜園裡都灌滿了水,村裡很多道路已經不能通行。琿春市板石鎮鎮長陳薇介紹,琿春河和圖們江的水最後都會流到板石鎮區域,現在壓力較大。將對整個孟嶺村全部進行轉移,第一是投靠親友,第二是把投靠不了的送到板石小學進行登記分流。

據瞭解,目前吉林延邊州等多地中小學以及幼兒園已經全部停課,長白山、防川等景區也已經關閉。

另外,颱風「獅子山」也於今天上午登陸黑龍江省,省內多個城市出現大風和暴雨天氣,其中,黑河市最低氣溫突降,逼近零度,市民們穿棉衣出行。但由於「獅子山」在進入黑龍江省後變為溫帶氣旋,「後勁不足」,預計從9月1號夜間起黑龍江省大部的風雨將逐漸減小。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