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冀杭州峰會為世界經濟開「藥方」

2016-09-04

【文匯網訊】(記者葛沖 杭州報道)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在杭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他指二十國集團聚集了世界主要經濟體,國際社會對杭州峰會寄予厚望,為世界經濟開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讓世界經濟走上強勁、可持續、平衡、包容增長之路。

習近平指面對當前挑戰,應該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合力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維護金融穩定、創新發展方式,挖掘增長動能、完善全球經濟治理及國際貨幣金融體系、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以及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他指G20成員要努力為世界經濟繁榮穩定,把握好大方向。當中應該要發揮引領作用,由危機應對轉型為長效治理機制、知行合一採取務實行動、充分傾聽特別是發展中國家聲音,以及同發揚舟共濟的夥伴精神。

習近平希望在兩天的會議中,集眾智、聚合力,讓峰會促進世界經濟增長,加強國際經濟合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