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星「桂綸鎂」:打開反對派心門

2016-09-05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岑志剛)新民黨繼上屆立法會選舉取得佳績後,今屆選舉再下一城,除了黨主席葉劉淑儀在港島區成為「票后」、副主席田北辰在新界西得票翻倍當選之外,新民黨的政治新星「翻版桂綸鎂」容海恩,也以3.6萬票穩奪新界東一席。容海恩表示,當選是靠新民黨及「公民力量」在地區的扎實工作獲得肯定,又表示願意與反對派溝通,「打開他們的心門。」

歸功「公民力量」扎根24年

首次參加立法會選舉就當選的容海恩表示,在新界東有多個強勁對手,贏得不易,勝負完全取決於其團隊的合作性和責任心。她又指,與新民黨結盟的「公民力量」在地區工作已經24年,累積不少市民的支持,相信今次得票主要是經「公民力量」及新民黨支持度獲得選票,是市民的選擇。她又對自己得到逾3.6萬票,感到非常滿意。

容海恩續說,會就自己過去出席選舉論壇的表現作出檢討,亦會向黨中長輩請教政策的問題。她指出,新民黨對反對派而言,是個做實事的團隊,反對派過去不斷進行批鬥,她認為必須打開他們的「心門」,才有利雙方溝通,如果每每只是抨擊別人不是好事。她亦樂於與鼓吹「港獨」者交流,了解他們為何產生這般想法。

她表示,進入議會後會首先考慮修改議事規則,改善過去一屆議會的拉布亂象。

葉太膺港島「票后」:勤力獲認同

第二度連任的葉劉淑儀以60,760票成為港島「票后」。她表示,選票證明她和田北辰過去努力工作,指自己有8年服務立法會的經驗,她自問過去很勤力,工作獲得認同,又感謝市民的支持。

被問及今屆有多張新面孔進入議會,葉太認為反對派和建制陣營各自都有「洗牌」,顯示今年有很多選民願意支持年輕人及新的思維。

田北辰只做實事 得票增近倍

田北辰今年得票70,646張,多出上屆近1倍。田北辰表示,今次新民黨的票數增長,反映他們只做實事,不問政治的做法獲得認同,但他對未能改變建制派與反對派票數百分率感到失望,認為似乎中間選民在政治壁壘分明的今天已不服存在。葉劉淑儀也表示認同。

對於朱凱迪首次參選已獲逾8萬票,田北辰稱並不感到意外,因選民對傳統反對派失去新鮮感及想要新人,「事實上,朱凱迪的高票也沒有令『泛民』(得票)百分比增加。」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