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宣佈IS被逐出土敘邊界

2016-09-06

【文匯網訊】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4日報道稱,土耳其軍隊與其支持的「自由敘利亞軍」已聯手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逐出土敘邊界地區。

據環球網9月6日報道,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4日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從(阿勒頗市以北的)阿扎茲鎮到(敘利亞北部的)傑拉卜盧斯,我們已完全掌控91公里長的邊界,恐怖組織已被徹底清除。」設在英國的人權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證實了土方說法。「土耳其之聲」5日說,目前,土軍事行動已進入「第二階段」,武裝部隊已抵達敘境內幼發拉底河以西地區,繼續打擊敘境內的庫爾德武裝。

美國《華盛頓郵報》稱,這是自2013年至今,北約國家首次擺脫與「伊斯蘭國」控制區的直接接壤。長期以來,IS的物資,以及外來武裝分子都是通過土敘邊界進入敘利亞,土軍事行動成功切斷了IS招募外國士兵,獲得武器彈藥的關鍵陸路通道。但法新社稱,土軍事行動的成功同時對美國支持的敘庫爾德武裝造成打擊。過去5年,庫爾德武裝逐步將勢力範圍從幼發拉底河東岸擴張到河西,並迫近土邊界,成為土耳其的心頭大患。

4日,敘利亞政府軍也宣佈在重鎮阿勒頗周邊的軍事行動取得進展,稱再次包圍阿勒頗東部的武裝分子控制區。

另據報道, 敘利亞塔爾圖斯、霍姆斯、大馬士革、哈塞克等多個城市5日上午發生連環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0人喪生,另有數十人受傷。IS宣稱為連環爆炸負責。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