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春瑩:美無權干涉香港立法會選舉

2016-09-12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日前發表聲明,稱關注香港立法會選舉情況,並要督查「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的情況。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香港事務包括立法會選舉屬於中國內政,美方無權干涉。

華春瑩在1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復記者問時稱,美國國會這個所謂的委員會一貫戴著有色眼鏡,罔顧事實、亂加指責。這次他們又對香港有關事務橫加指責,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方無權干涉中國內政,無權干涉香港立法會選舉。

之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香港特區政府均分別對該國會委員會的言論作出回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一直嚴格依法行事,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美方有關機構發表的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罔顧事實、蓄意抹黑。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外國議會不應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