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金門講話 強調應堅持九二共識

2016-09-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國台辦今天舉行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歷史事實已充分說明,只有堅持「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及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才能夠切實擱置爭議、求同存異、良性對話、善意互動,造福兩岸同胞。

有記者提及,蔡英文日前在金門表示,沒有金門「小三通」就沒有今天的兩岸交流,呼籲兩岸從「小三通」歷史經驗出發,堅持兩岸和平往來,擱置爭議、存異求同、善意互動,為兩岸民眾謀求更大的福祉。

馬曉光對此回應,「小三通」只是金門、馬祖與福建沿海地區的往來。熟悉這段歷史的人都清楚,民進黨當局是在台灣民眾強烈呼籲和金馬各界人士的積極爭取下,迫於壓力被迫開放的。兩岸雙方真正建立互信、良性對話,推動兩岸實現全面直接雙向「三通」是2008年以後的事情,基礎是「九二共識」。

馬曉光強調,歷史事實已充分說明,只有堅持「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及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才能夠切實擱置爭議、求同存異、良性對話、善意互動,造福兩岸同胞。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