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兩岸關係根本性質是「必答題」

2016-05-25

【文匯網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時強調,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關係。涉及兩岸關係根本性質的原則問題,是一道繞不開的「必答題」,沒有任何模糊空間。

據新華社報道,在回答有關「大陸是否認為台灣當局新領導人『5·20』講話『雖不滿意,但可忍受』?是否將對其『聽其言,觀其行』?」的問題時,馬曉光做上述表示。

他指出,台灣當局新領導人5月20日的講話,在兩岸同胞最關切的兩岸關係性質這一根本問題上採取模糊態度,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和認同其核心意涵,沒有提出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的具體辦法。

馬曉光說,正如台辦負責人談話指出的,不同的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是維護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共同政治基礎,還是推行「兩國論」、「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是繼續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之路,還是重蹈挑起台海緊張動盪的覆轍;是增進兩岸同胞感情與福祉,還是割裂同胞間的精神紐帶、損害同胞根本利益,在這些重大問題上,台灣當局更須以實際行動作出明確回答,並接受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