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拒赴十一酒會 反對派拒溝通

2016-09-1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塵埃落定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率先伸出橄欖枝,邀請各新任立法會議員會面,共商未來如何合作,惟部分人拒人千里之外,關上溝通大門:特區政府按照慣例,廣邀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下月1日在灣仔舉行的十一升旗禮及酒會,但多名接獲請柬的反對派候任立法會議員,包括公民黨、「熱血公民」及「青年新政」中人均稱不會出席。

公民黨候任新界東議員楊岳橋14日稱,除了不在港的陳淑莊外,其他5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均已回覆,將不會出席國慶升旗禮及酒會,又稱即使陳淑莊在港也不會參與。「青新」的梁頌恆,「熱血公民」的鄭松泰亦拒絕出席。「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衛生服務界的李國麟、資訊科技界的莫乃光均稱當日不在港,肯定會缺席酒會。

民主黨14日舉行黨團會議,商討會否派員出席十一升旗禮及酒會。會後,全體7名候任議員均決定出席酒會,但不會參與升旗禮。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稱,希望在酒會中以「自己的方式」向特區政府「表達民意」。「香港眾志」的羅冠聰亦稱,他將會在酒會現場抗議。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