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MH370殘骸分析揭露墜機真相:入海前經歷「死亡之墜」

2016-09-18
在坦桑尼亞海岸發現的飛機殘骸確認屬於MH370航班.在坦桑尼亞海岸發現的飛機殘骸確認屬於MH370航班.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援引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9月17日報道,調查人員透露,針對馬航失聯航班MH370一塊襟翼殘骸的最新分析結果顯示,這架波音777客機墜海前經歷了可怕的「死亡之跳」,即以高達20000英尺(約合6096米)每分鐘的速度從35000英尺(約合10668米)的高空直墜入海。

本月15日,馬來西亞交通部發表聲明稱,今年6月份在坦桑尼亞海岸發現的飛機殘骸確認屬於MH370航班,是客機的外側襟翼殘片。襟翼特指現代機翼邊緣部分的一種翼面可動裝置,其基本效用是在飛行中增加升力。

雖然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堅稱有關這塊襟翼殘骸的檢測工作正在進行中,但該局負責人彼得·福利告訴記者稱,澳方分析結果顯示,在MH370航班失事墜海的瞬間,這塊襟翼並未放下而是縮放在機翼裡。正常情況下,如果飛行員嘗試進行軟著陸,必須放下襟翼。這表明MH370航班是以高達20000英尺每分鐘的速度從35000英尺的高空直墜入海,沒有進行緊急迫降或滑行。

福利說,衛星數據分析結果顯示,MH370航班墜落的速度非常快並在不斷增加,「墜落速度再加上襟翼的位置——如果發現襟翼沒有放下的話——將幾乎可以確定排除人為控制的緊急迫降或者滑行。而現在事實上確認了,襟翼沒有放下。」

2014年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航MH370航班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2015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佈MH370航班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全部遇難。次年7月22日,馬來西亞、中國、澳大利亞三國交通部長召開會議決定,如果在當前劃定的12萬平方公里的搜尋範圍內沒有找到MH370航班,將結束搜尋工作。

馬來西亞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共有22塊疑似MH370航班殘骸在莫桑比克、坦桑尼亞等地被發現,但迄今尚未發現客機的確切蹤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