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做公屋計劃是向全社會負責

2016-09-19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月19日)在青年廣場舉行的「青年•創新•未來」青年論壇上致辭。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月19日)在青年廣場舉行的「青年•創新•未來」青年論壇上致辭。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月19日)出席在青年廣場舉行的「青年•創新•未來」青年論壇。圖示梁振英(中)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左一)與其他主禮嘉賓和講者合照。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9月19日)出席在青年廣場舉行的「青年•創新•未來」青年論壇。圖示梁振英(中)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左一)與其他主禮嘉賓和講者合照。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9月19日下午,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青年•創新•未來」青年論壇後會見傳媒,強調政府在橫洲發展一事上無任何妥協,強調做公屋計劃是向全社會負責,不是為某些地區人士及利益負責或妥協。

行政長官梁振英回應橫洲發展計劃時強調,政府沒有作任何妥協,亦沒有退縮或縮減發展規模,政府會在幾日內整理好相關資料,並召開記者會交代。

梁振英說,政府在橫洲發展一事上無任何妥協,強調做公屋計劃是向全社會負責,並不是為某些地區人士及利益負責或妥協。他擔任主席的工作小組不只負責橫洲,亦負責皇后山,屬政府土地,當中沒有任何鄉事介入。

梁振英強調,橫洲發展涉及多方面問題,包括基建,政府的目標是興建公屋,他說過去幾年公屋輪候冊上的申請人輪候時間越來越長,政府十分關注。橫洲及皇后山由同1個工作小組負責,2個項目全是公營房屋,由運房局負責開發,過程中涉及規劃、基建、環保等問題。尤其橫洲有工業邨,在工業邨旁邊建公屋要關注環保問題,因此是跨部門工作,運房局由政務司司長負責,發展局由財政司司長負責,因此具體工作由局方去做,統籌則應由行政長官負責。

就有報章披露政府的內部文件,梁振英回應指報道只是節錄文件其中一部分,文件其他部分有指出在橫洲興建四千個公營房屋是第一期的發展,另外一段亦提到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會跟進當中涉及的細節問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