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救援車隊在敘利亞遭襲 21人死亡

2016-09-2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21日報道,敘利亞軍方19日單方宣佈為期七天的停火結束後,阿勒頗隨即遭遇多次空襲。一隊運送救援物資到阿勒頗西部的卡車隊遭炮彈擊中,造成21人死亡。

聯合國發言人杜加裡克表示,由聯合國與敘利亞紅新月會派出的這支人道車隊共有31輛卡車,其中至少18輛在襲擊中損毀。

他表示,人道車隊原定為阿勒頗省西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城鎮烏姆庫布拉(Urm al-Kubra)運送救援物資,該地區的平民人數約7萬8000人。

俄羅斯否認轟炸車隊

敘利亞紅新月會證實,空襲導致該組織一名高級人員和約20個平民死亡。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人道車隊是遭到敘利亞或俄羅斯戰機的攻擊,並指阿勒頗及週遭當天共發生35次空襲。

俄羅斯否認上述轟炸是俄羅斯或敘利亞政府軍所為。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0日說,只有當地武裝組織知道人道車隊所在的位置。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副秘書長奧布萊恩發聲明說,有證據證明這是蓄意行為,足以構成戰爭罪,因為車隊出發前已通報衝突各方,而且卡車有人道救援標誌。他要求就此空襲展開獨立調查。

聯合國暫停運送救援物資

聯合國宣佈暫停為敘利亞全境運送救援物資,以便對該地區的安全情況作進一步評估。

這輪由美國與俄羅斯斡旋達成的停火協議於本月12日起實施七天。可是自協議生效以來,敘政府軍與叛軍不斷相互指責對方違反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裡說,美國尚未接到俄方有關停火中止的正式通知。

美國一不願具名的高級官員說:「俄羅斯必須盡快表明,他們是否嚴肅看待(打擊伊斯蘭國)目標,要不然,繼續爭取延續停火也是枉然。」

世界領袖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聯合國年度會議,並針對難民與移民問題召開首個最高級別峰會,敘利亞硝煙再起使峰會蒙上了陰影。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