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發現特大金礦 可挖80年

2016-09-25

【文匯網訊】河南省國土資源廳在河南省桐柏山區域內的桐柏縣老灣金礦深部及外圍普查項目中,發現特大金礦,含金量近105噸可挖80年。

據央廣網9月25日報道,這次發現的特大金礦是在河南省國土資源廳今年9月中旬組織專家對桐柏金銀多金屬礦整裝勘查時發現的。金礦位於桐柏山桐柏縣老灣金礦深部及外圍,新發現金資源量預計10.496萬千克,伴生銀資源量預計12.2038萬千克。除了發現的特大金礦,還新發現大量天然鹼、鉛鋅礦產資源。

據介紹,桐柏山脈位於豫南山地的西段,桐柏地區金銀多金屬礦整裝勘查區位於河南省桐柏山北麓,行政區劃上隸屬於桐柏縣、唐河縣、泌陽縣,面積1649平方公里,是國土資源部2013年批准設立的第三批整裝勘查區。據中國黃金報旗下微信號「采金人」爆料稱,截至目前,這個針對特大金礦項目投入的勘查資金僅8000多萬元,施工80個鑽孔,鑽探5萬米,已控制84條金礦體,新增金金屬量已達100噸,延長礦山服務年限80年,潛在經濟價值250億元。目前,河南省地礦局第一地質勘查院預測這一區域的金礦找礦潛力可達200噸~500噸,銀預計在5000噸。這一區域將成為河南省繼小秦嶺、外方山之後的又一個重要的黃金勘查基地。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