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長者服務券擴至18區

2016-09-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聶曉輝)香港正面對人口高齡化挑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25日在其網誌上以「加強支援居家安老」為題撰文,指出港府一直以「居家安老為本,院舍照顧為後援」的方針,多管齊下加強各方面配套,近年更致力以不同模式提升安老服務的質與量,當局將由下月起加強兩項支援居家安老的措施的靈活彈性與覆蓋面。

張建宗指出,政府在2013年9月推出第一階段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由下月3日起推行的第二階段試驗計劃的覆蓋範圍,將由8區擴展至全港18區,服務對象除經評估為身體機能中度缺損的長者外,亦包括身體機能嚴重缺損的長者。社署將會額外發出1,800張服務券,如第一階段的1,200名現有服務券持有人選擇過渡至第二階段,服務券數目最高可達3,000張。服務券金額亦會由第一階段的單一價值,增加為每月3,600元至8,600元的5種不同價值,以配合個別人士需要和選擇。

關愛基金較早前亦公佈,將於下月開展第二期「為低收入家庭護老者提供生活津貼試驗計劃」,旨在向低收入家庭的護老者發放生活津貼,以補貼其生活開支,並讓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可在護老者的協助下,得到適切的照顧及繼續在熟悉的社區安老。符合資格的護老者每月可獲發放2,000元津貼,如同時照顧多於一名長者,每月可獲發放最多4,000元津貼。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