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製造業競爭力2020年前超中國

2016-09-26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德勒全球和美國競爭力協會共同完成的《2016年世界製造業競爭力指數》報告預測說,2020年前,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將取代中國位居世界首位,中國則降至第二。

該報告是繼2010年和2013年後第三次發佈,今年的分析結果來自對全球製造業中550名行政官員進行的調查。報告稱,一直在製造業中佔據優勢的國家間實力正發生明顯變化。隨著先進且高技術含量產品、加工技術和材料的運用在製造業中不斷增加,上世紀在製造業中居於傳統的中心地位的美國、德國、日本和英國將重返競爭力排名前10位。這些國家投資尖端製造技術,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創新、人才和生態系統。

報告預測,德國仍將穩居第三,日本則可能從目前的第十位升至第四位。製造業競爭力排名前10的國家主要來自北美和亞太地區。中國將是金磚國家中唯一進入前10的國家。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