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志剛撐梁振英連任:港需「鋼鐵意志」問題解決人

2016-09-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許嘉信)政府的元朗橫洲發展計劃,以興建1.7萬個公屋單位為目標,但在將棕地改劃為住宅用地的工作上遇到阻力。行政會議成員張志剛指出,政府努力研究如何改變棕地用途,而行政長官亦曾親自向相關持份者「拍門」,推動棕地發展。他又表明支持梁振英連任行政長官,指香港需要梁振英這類用「鋼鐵意志」和「洪荒之力」解決問題的人,相信對方最終能夠成功連任。

身兼「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的張志剛,今日出席電台節目,談及橫洲計劃爭議。他指出,政府改變新界棕地用途乃事在必行,內部一直對棕地問題進行研究,更透露特首曾親自就棕地發展向持份者「拍門」,爭取支持推行利用多層大廈來吸收棕地作業者的計劃。

政府高層官員早前多番就橫洲計劃交代詳情,稱會以「先易後難」的方式開展計劃,第一階段先發展4000個公屋單位,而推行計劃前,有政府人員曾向地區人士作俗稱「摸底」的非正式諮詢。張志剛認為,「先易後難」處理屬正常方法,亦不認為「摸底」有問題,指「摸底」幾乎是政治生活上的一部分,這些事情每日都在發生,質疑有人小題大做。他希望各界能夠提出建議,興建餘下1.3萬個單位,令整個橫洲計劃盡快完成,不要糾纏於「摸底」或其他無關重要的枝節上。

下任特首人選亦是近期社會多關注的議題。張志剛坦言,自己支持梁振英連任:「為香港把脈、知道香港的問題,而用鋼鐵意志、洪荒之力去解決者,梁振英是最適合人選。」他又認為,梁振英在溝通和政治互動的手法有改進空間。

張志剛續稱,梁振英在房屋、安老、扶貧、環保的四大施政目標皆做出實際成績,認為他現時推行的政策需要延續下去;又指自己與梁振英共事10多年,瞭解他雖然為人嚴肅,但沒有見過他公開發脾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