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行Note7發生第四次爆炸 用戶:首次充電就炸

2016-09-27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從來沒有哪款手機能像三星Note7一樣和「爆炸」二字聯繫如此緊密,由於國外市場的Note7電池芯片存在問題,進行全球召回之後,三星堅稱,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Note7由於採用了不同的供應商,並不會出現問題。

而自從9月1號正式發售以來,國行版Note7接連發生爆炸事件,繼之前的一炸、二炸被三星稱「外部受熱」之後,這兩天又發生了三炸和四炸。國行Note7真的像三星說的那樣,沒有任何問題嗎?為何至今三星都沒有做出任何解釋?

如今,像電影裡說的「手機如手雷」,已經不再是一句玩笑,在海外,三星Note7手機由於電池芯片缺陷導致的爆炸已經有三十多起,多家航空公司禁止乘客在飛機上使用Note7手機,三星也發出公告,召回全球250萬台產品並進行道歉。

然而這一切皆與中國大陸地區的Note7無關。按照三星電子公佈的,問題電池都是由供應商SDI所生產,而國內銷售的Note7電池都是由中國企業ATL所提供,所以沒有安全隱患,可以放心使用。

可是國行Note7用戶回先生的遭遇並非如此,他告訴記者,在京東購買產品剛過半天,手機就在第一次充電後爆炸了。「我下午才收到的新手機,第一次充電,我收到手機的時候大概有50%的電,然後玩到凌晨四點還有11%就開始充電,因為我在熬夜收拾,早晨6點就充滿了,我就拿起來看它的外觀,拿起來看的時候我還沒有操作,看了不到30秒它就直接噴了黑煙到我手上,燙的我夠嗆,然後手機就鼓起來,爆炸了。」

回先生說,由於事發突然,他本能地鬆手,導致燃燒波及了自己價值近2萬的電腦,手也被燙到。「之後我就趕緊把手機扔出去,正好對著電腦,我試圖用手把它挪開去燒我的桌面而不是電腦,但是在挪的過程中又把我的中指燙了一遍,只好放棄,被燙到了,但不需要就醫還好我皮糙肉厚,現在手上有印,沒有起水泡。」

如此遭遇,回先生承認他根本沒有想到,因為三星在宣傳中稱Note7拍照功能十分強大,再看到承諾國行版產品沒有爆炸隱患,才進行的購買。而自己的產品剛買完就炸了。他質疑三星唯獨不召回國內銷售產品,是政策歧視。「我之前早就知道三星有爆炸、召回這樣的新聞,但是三星說國行是安全版,已經沒有問題了,所以我才會去買,結果沒有想到我買了13個小時還差幾分鐘,充滿就爆了。三星從字庫門到屏斷門,都對中國市場有特殊的召回制度,這就是歧視政策,而且作為這麼大的市場,這不是一個應付責任的大型企業該做出來的。」

為了證明自己購買的的確是國行版Note7,回先生向記者出示了京東開具的發票以及在京東收貨記錄,顯示於9月25號下午5點成功收貨,而回先生說在第二天早晨六點,第一次充電後,手機就爆炸了。

根據回先生提供的圖片顯示,他購買的是一款星鑽黑國行版Note7,生產日期是今年9月,爆炸後的手機正面有兩個明顯的黑色燒焦痕跡,與網上國外用戶Note7爆炸的圖片較為相似。

京東也向記者確認了這一產品的確是他們的銷售,而售後服務應該由三星來進行負責。

在國外,已經有類似於Note7突然起火點燃汽車等情況發生,回先生認為三星應該對國內多起手機爆炸做出正面回應,在有定論之前暫停銷售產品。同時,他願意把產品交給第三方監測機構進行檢測。「我歡迎任何公正的檢測方來檢測,三星的單獨檢測肯定是不可以的,他們來人提出要把手機收走,先把錢賠給我再討論後續,我說要求他們負應有的責任,我的訴求是先暫停銷售,扯乾淨了你再銷售,不然你這是對所有人的不負責任,因為今天你是炸在了我的桌子上,燙了我的手,明天可能就是(別人)。這個就不是賠多少錢能夠解決的問題了,退一步,如果停售不可能,那麼三星要承認收到我這一起事件並且正在調查,它不能裝傻呀。」

從國行Note7第一炸到今天,已經過去了一周的時間,三星除了公佈第一次爆炸是「外部加熱」之外,並沒有對其他事件做出回應,今天,記者再次撥打了三星電子公共關係負責人的電話,他告訴記者,三星對此沒有任何回應,詳細情況會由公共公司來處理」。

截止記者發稿,尚未收到三星的更多回復,國行Note7出現了和國外銷售版類似的情況,而且已經是第四起,在大陸銷售的Note7真像三星說的那樣安全嗎?對此,中國之聲也將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