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通部:國慶全國高速路對符合條件小客車免費

2016-09-28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天上午,交通運輸部召開例行發佈會。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徐成光介紹,今年十一期間,全國高速公路繼續對符合條件的小客車免費通行,預計整個黃金周客運量達到6.5億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7%。

徐成光介紹,今年黃金周交通高速路繼續免費。高速路重大節日對小客車免費政策已經實施4年,每年路網交通量增長約占8%到10%左右,預計今年增長也將保持這樣的水平。這幾年大型客車出現下降趨勢,但是交通事故仍然造成局部通行緩慢。

今年十一黃金周,自駕車出行量仍將居於高位,特點是前期、後期中短途、旅遊、探親出行流疊加,高速公路運行壓力大。假期中期,車流量相對平穩。十一期間,高速路車流量中,小客車約占80%。

根據預測,9月30日,城市出城車流將有明顯大幅增長,10月1日以及假期最後兩天,也是單日客流量高峰,全國道路單日最高客流量預計超過9450萬人次。北京、廣東、四川、安徽旅遊客運量較大,與景點連接的國省道也將出現潮汐式的客流特徵。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