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疆10月將辦第二屆國際藝術雙年展

2016-09-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作為全國唯一由文化部主辦的雙年展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和絲綢之路經濟核心區建設中重要的對外文化交流平台,以「藝術與科學的對話」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新疆國際藝術雙年展」將於10月8日至31日在烏魯木齊市舉辦。

此次雙年展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策展,內容由主展、主題報告會、工作坊及平行展「鏡像時差」——新疆·廣州美術作品交流展四部分組成。參展作品共有28件。旨在通過當代藝術作品展示文化與科技融合帶來的社會發展和進步的新理念、新思路。

自治區文化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穆合塔爾·馬合蘇提表示,本次雙年展將有效推動現代文化傳播,進一步擴大和提升新疆在中國、在世界、在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歷史文化重要地位。並將成為提倡科學精神,樹立文化自信,促進民族團結,普及科學知識,激勵各族人民邁向科學、文明、進步的現代生活的重要平台。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