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登輝叫囂讓台灣「正常化」 國台辦:做夢!

2016-09-28
李登輝24日晚間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陸客赴台人數減少、影響台灣經濟?他說,「台灣的經濟好或不好,不需要靠『中國』」。同時他再次否認有「九二共識」。李登輝24日晚間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陸客赴台人數減少、影響台灣經濟?他說,「台灣的經濟好或不好,不需要靠『中國』」。同時他再次否認有「九二共識」。

【文匯網訊】國台辦今天舉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馬曉光就當前兩岸關係的系列問題答記者問。

新華社記者: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日前鼓噪推動所謂「憲政改革」,叫囂讓台灣走向「正常化」,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回應稱,現在台灣有一句時髦的政治術語叫「裝睡的人叫不醒」。我想李登輝就是沉迷在「台獨」迷夢中的那個叫不醒的人。但是,世界發展大勢,兩岸發展大勢,注定了他做的只能是黃粱一夢。如果非要回應的話,我引用唐代詩人杜甫的一句詩:「爾曹身於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當然,重要的是,兩岸同胞可能都沒有忘記,在陳水扁當政時期瘋狂通過「憲改」、「公投」等方式來企圖改變台灣作為中國一部分的地位,遭到了可恥的失敗。如果有人還想繼承李登輝、陳水扁的衣缽,我想下場不會好,大家可以預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