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薩德」最終選址敲定星州高爾夫球場 民眾仍反對

2016-09-29
星州高爾夫球場(韓聯社)星州高爾夫球場(韓聯社)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韓聯社9月29日報道,韓美軍方最終決定在慶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的星州高爾夫球場內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將於30日左右發佈正式消息。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表示,星州郡內3處「薩德」系統部署候選地評估工作已完成,在程序上只剩兩國國防部門承認。同慶尚北道和當地居民說明後,將於30日左右最終公佈。

因星州郡郡民要求政府在此前發表的「星山炮台」以外地區部署「薩德」系統,韓美聯合工作組從8月底開始對星州郡草田面星州高爾夫球場、鹽束鳳山面金水面和修倫面喜鵲山等3處候選地進行評估,討論研究後最終選址為星州高爾夫球場。

星州高爾夫球場距離星州郡郡政府大樓以北18公里,海拔680米,比此前發表的星山炮台(383米)更高,周圍居民稀少,可減少薩德雷達電磁波相關爭議。高爾夫球場內已道路等基礎設施完備,其面積也比星山炮台廣,更有利於部署雷達及炮台等設備。但由於「薩德」系統朝向金泉市,金泉市民仍有不少反對聲音,且星州高爾夫球場靠近韓國佛教名山鼎山,在此部署「薩德」也存在問題。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