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將研究賦予自衛隊「馳援警衛」等新任務

2016-10-15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日媒報道,關於正在非洲南蘇丹參加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日本自衛隊的任務範疇,日本政府決定將根據《安全保障關聯法》,將朝著可以使下月換防前往當地的部隊執行「馳援警衛」等新任務的方向開展研究。

日本政府14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部長會議,商討了是否賦予下月將換防前往南蘇丹的自衛隊新任務的問題。

席間,防衛大臣稻田朋美通報了此前訪問南蘇丹時,視察自衛隊營地,並與聯合國南蘇丹派遣團的代表等人舉行會談的結果。她表示,通過會談感到,首都朱巴的治安狀況比較穩定。

此後,此次部長會議認為,日本應該繼續對南蘇丹的聯合國維和行動提供合作,為此將延長本月底到期的正在當地執行任務的自衛隊的派遣時間,同時將朝著可以使換防部隊執行「馳援警衛」等新任務的方向開展研究。

日本政府稱將密切關注當地的治安狀況,快的話,下月就對賦予自衛隊新任務的問題做出最終判斷。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