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北海警渤海救險 33漁民獲救

2016-10-22
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連續出警,救起33名漁民,圖為搜救現場(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供圖)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連續出警,救起33名漁民,圖為搜救現場(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顧大鵬)22日夜間,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連續出海,處置3起海上險情,出動直升機2架次,船舶6艘次,成功救助33名漁民。

受冷空氣和入海氣旋共同影響,河北渤海海域出現7-8級、陣風9-10級的大風。10月22日凌晨2時左右,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連續接警,一是「冀昌漁02055」輪,在河北秦皇島昌黎海域齒輪箱故障,大錨丟失,船舶失控,船上無救生衣和救生圈等救生設備,7人遇險;二是「湘婁底機 6999」輪,在京唐港海域距岸約3海裡處,因大風浪導致船舶擱淺,船艙進水,船上8人等待救援;三是「銀繡」輪,在京唐港3號錨地雙錨丟失,船上18人。

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啟動海上搜救應急預案,並按照規定將險情報告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和河北省政府應急辦。中心立即協調北海救助局專業救助直升機前往救助。經過全力救助,三漁船33名漁民被直升機成功救起。

據悉,河北省海上搜救中心於1990年正式掛牌成立,近年共處置險情193起,成功救助人員1502人。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