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環保部部長陳吉寧緊急部署大氣污染防治工作

2016-10-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京津冀地區近日出現持續嚴重霧霾天氣。記者22日從環保部獲悉,環保部部長陳吉寧於21日晚間緊急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落實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陳吉寧指出,今年1∼8月,空氣質量改善效果明顯。但9月以來,幾次大範圍的重污染過程,使各地改善幅度明顯收窄,多地單月不降反升,大氣污染防治形勢十分嚴峻。

陳吉寧強調,今冬明春是《大氣十條》確定的各項任務能否完成的關鍵時期,減緩重污染過程是人民群眾最殷切的期盼。必須深入分析當前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中的突出問題,有力有效做好今冬明春大氣污染應對工作。他具體提出,要加強預警預報能力,科學設定重污染天氣標準,加密監測頻次,提高預報準確性;要加大重點區域督查力度,督促各地組織力量,第一時間對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確保各項應急措施落實到位;要精準發力,下大力氣治理燃煤污染、高架點源排放、移動污染源,對違法超標排污企業依法從嚴處罰;要將督查發現的問題及時向社會公開,回應社會關切,樹立治霾信心。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