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蛇口客運碼頭31日更換新址

2016-10-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備受港人關注的深圳蛇口客運碼頭水上客運業務將於本週日(10月30日)晚搬遷至現址西側的深圳蛇口郵輪中心,屆時新的蛇口郵輪中心將於31日早上7時正式啟用。本報記者將於明日(27日)提前實地探營,瞭解最詳細的便民資訊。據悉,往返香港、澳門、珠海的旅客需要提前半個小時抵達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據悉,蛇口客運碼頭距今已35年歷史,當年開港九個月後即開通了蛇口至香港的客運班輪航線,之後又陸續開通蛇口至珠海、澳門、海口等客運航線,現在基本上一個小時內即可抵達周邊城市,已成為深圳與港澳、珠海之間的重要海上通道。

此次即將運營的深圳蛇口郵輪中心,是全國唯一可以停靠22萬噸級郵輪的世界級郵輪碼頭,11月13日將迎來深圳市第一艘停靠的郵輪。據介紹,新的蛇口郵輪中心各樓層的功能為:一樓為售票廳,進港或入境;二樓為出港或出境,值機業務、入閘及行李安檢;中心地下一層、二層則為停車場。

據瞭解,深圳將在現客運碼頭站前廣場設立免費接駁巴士站點,前往蛇口郵輪中心。乘深圳地鐵2號線抵達「蛇口港站」的旅客,以及乘坐公交巴士前往蛇口客運碼頭的旅客,可乘免費接駁巴士從蛇口客運碼頭前往蛇口郵輪中心。接駁巴士線路全程1.5公里,約8分鐘,每10分鐘一班,運營時間從6時30分至23時。

深圳市交委提醒,前往香港、澳門、珠海的出行旅客需提前30分鐘抵達郵輪中心,前往香港機場的出行旅客需提前60分鐘抵達郵輪中心辦理相關手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