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葉劉淑儀有意角逐特首選舉 選委會出爐後表態

2016-10-28
葉劉淑儀表示,有興趣競逐明年特首選舉。葉劉淑儀表示,有興趣競逐明年特首選舉。

【文匯網訊】(記者 龔學鳴)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明確表示,有興趣競逐明年特首選舉,正做準備工作,最快選委會選舉後才表態。

退休法官胡國興表態參選特首選舉,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葉劉淑儀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立法會選舉是一項非常艱辛的工程,需要全情投入。她在立法會選舉成功爭取連任之後,需要休息及調整工作。至於會否競逐明年特首選舉,她表示,或者到選委會選舉結果出爐後,才有下一步的打算。

至於自己有什麼優勢,葉劉淑儀說,現時談論言之過早,應讓社會評論,又說自己並未宣佈參選,現時需要準備一下。葉劉淑儀強調,自己素來有意服務香港人,又指自己離開政府後進修三年,十年來無償工作,從不牽涉利益關係。被問到會否支持行政長官梁振英連任,葉劉淑儀說,對方未向她爭取支持,若對方提出,自己也有一票在手,會與對方商討。

至於立法會亂局,葉太認為,立法會是社會縮影,現時的局面不能單單責怪現屆政府一手造成,很多問題是上屆政府遺留下來,例如土地房屋等。她預計立法會內建制及反對派互相爭持的局面仍會持續,即使等到下月三日高等法院就宣誓事件開庭聆訊,到之後宣佈裁決結果,無論最後判決勝訴方是誰,另一方亦很大可能會上訴,有可能引發議席懸空需要再補選。加上未來還有選委會選舉及行政長官選舉,她認為,各方都會藉這些選舉加以「發功」,預期香港目前紛亂的局面將維持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