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視陷欠款羅生門 三日市值蒸發近91億

2016-1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馬琳)近期有媒體報道,樂視拖欠供應商一百多億(人民幣,下同),已經被拒絕供貨。儘管樂視緊急澄清,傳聞毫無事實依據,屬於不負責任的抹黑造謠。但受此負面消息影響,樂視網A股市值三天內已下跌4.62元,跌幅超過10%,市值蒸發近91億元。

近日,有自媒體報道稱,樂視拖欠供應商100多億,已經被拒絕供貨。網上還爆出照片,在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姚家園路的樂視大廈門前,有人舉著「樂視:到期貨款不付,造成供應商千人工廠停工,員工鬧事」的白色橫幅,向樂視示威。

對此,樂視官方緊急回應稱,經查,公司旗下各業務線與供應商均保持了良好的合作關係,業務運轉良好,並不存在拖欠巨額款項的情況。傳聞毫無事實依據,屬於不負責任的抹黑造謠,將採取法律措施,維護公司和投資者合法權益。

澄清公告並沒能讓樂視下跌的股價剎車。近三天內樂視網在A股已下跌4.62元,跌幅超過10%,市值蒸發近91億元。

此前,樂視就曾遭到過大股東股權質押、減持套現、公司定增等質疑,如今,樂視又捲入「欠款羅生門」,再次突顯其資金鏈緊張問題。

樂視CEO賈躍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樂視的企業價值觀是不以追求利潤最大化為前提,這會帶來一定的資金壓力。樂視需要不斷增強造血能力和融資能力。

如今,從視頻網站到影業公司,從電視、手機再到汽車,賈躍亭要打造全生態產業鏈,玩轉樂視宣揚的硬件補貼模式,如何解決資金來源問題,將決定樂視到底能走多遠。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