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12位部領導全部公佈婚育狀況

2016-11-12
外交部官網截圖外交部官網截圖

【文匯網訊】日前,外交部官網領導欄進行了更新,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謝杭生,正式出任中央紀委駐外交部紀檢組長。

在外交部官網上,謝杭生的簡歷底部,特別註明了一條信息——「已婚,有一子」。

記者瞭解到,自王毅出任外交部部長後,從2013年開始,部長助理以上的外交部主要官員都公佈了自己的婚育情況。而通過官網公佈部領導的婚育信息,目前在國務院25個組成部門中還是唯一的一個。

2012年,在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履新一個月之際,新華社自當年12月23日起連續3天播發了「中共高層新陣容」人物特稿及相關圖片。在那組報道中,首次詳細披露了現任領導人的個人經歷與家庭情況。

當時,有媒體評價稱,首次詳細披露領導人的個人經歷與家庭情況,可視為領導人新作風的又一體現。

在外交部官網上,封面新聞記者注意到,一共公佈了包括部長王毅在內的12名主要領導的婚育情況,分別是:

王毅:部長,1953年10月生,已婚,有一女。

張業遂:副部長,1953年10月生,已婚,有一女。

李保東:副部長,1955年4月生,已婚,有一子。

王超:副部長,1960年4月生,已婚,有一子。

謝杭生:中央紀委駐外交部紀檢組組長,1955年1月生,已婚,有一子。

劉振民:副部長,1955年8月生,已婚。

張明:副部長,1957年6月生,已婚,有一子。

鄭澤光:副部長,1963年10月生,已婚,有一子。

錢洪山:部長助理,1963年5月生,已婚,有一子。

李惠來:部長助理,1960年3月生,已婚,有一子。

孔鉉佑:部長助理,1959年7月生,已婚,有一女。

劉海星:部長助理,1963年4月生,已婚,有一女。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