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議員求援英國 外交部回應:觸碰底線

2016-11-17
梁頌恆和游蕙禎(資料圖)梁頌恆和游蕙禎(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表示,「港獨」勢力企圖分裂國家,並公開尋求外部支持,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中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有關法律,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

外交部17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游蕙禎今天向香港法院提出上訴,她在「臉書」(Facebook)上說中央政府「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希望英國介入。請問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大家都注意到近日香港高等法院依法作出的有關判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

耿爽稱,「港獨」勢力企圖分裂國家,並公開尋求外部支持,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中國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區有關法律,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損害香港特區的根本利益,觸碰了「一國兩制」的底線。他奉勸那些企圖挾洋自重的人,任何借助外國勢力達到自身政治目的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